浮生·半日梦

一名三十多歲的油膩中年人

單身漢-直男癌-隨筆黨

拍拍-寫寫-畫畫-讀讀-唱唱

搭建一个家
从有型物质,
以及家庭关系,家务配搭,
都不是一个人能所成就的事。

《大学》中说的修齐治平,
一个人在自我修身之后,才能齐家。
然,我对修身的认识
从一个人要努力的变完美,
变成承认自己的有限,寻求配搭,
也要去配搭自己的其他家庭成员。

子曰: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
其实在家庭中也是能互为“老师”

莫轻看老者的智慧,
也别小瞧少年人的聪明。

单单就是厨房和卫生间,
这些日子来了不少师傅。
在于他们配搭的过程中,
我甚是惊叹他们在他们领域的智慧。

怪不得,有读书人说:
“百无一用是书生”。

感谢上帝,帮助我自闭中走出来。
去认识生活阳光的那一面,
去发现祂所造的那一切甚好的。

最大的神迹,
难道不是这份“福音”的恩典吗?
将忧伤变为喜乐
将惧怕变为力量
将咒诅化为祝福
让你遇见永恒不变的盼望。

2019.01.18过完黄昏已是傍晚

评论